研途有你 知心相伴 ——“525研途知心” 系列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帮助我校研究生缓解焦虑情绪,促进我校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发展,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人文社科学院承办的“研途有你 知心相伴——‘525研途知心’系列心理健康讲座”于5月25日开讲。本次讲座特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贵兰老师,以“修身养性,修心养德”为主题和研究生及辅导员进行了分享。

本次讲座以品德与心理、修身养性与修心养德作为分论点,结合生活实况来分析压力来源和焦虑出处,生动形象地运用西游记人物性格帮助听者理解性格分类的根据,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出发,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之处,拒绝“绝对完美”,从而减少内心的挫败感,也避免陷入“习得性无助”的恶性循环中。李贵兰副教授还引用孔孟经典,将文字力量巧妙转换为心理力量,将知识融会贯通,智慧引领人,拥有豁达的生活态度,让心灵绽放出美丽花朵。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李贵兰副教授的讲解,使大家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要用乐观的态度面对身边的各种情绪,以主动观察、潜移默化的方法面对生活中的问题,做到积极调整,收放自如。

Copyright@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