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杨帆新程——我校研究生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我校研工队伍、研究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研工部思政教育科强敏老师谈到,通过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期待。过去一年党领导全国人民圆满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展现了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传递着求真务实、不畏险阻的精神力量,凝结着“中国之治”的智慧和思考。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戈化聪老师表示,全国两会是反映民意、汇聚社会各界力量的重要平台,代表和委员们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影响着国家关于生态、民生、经济等方面的发展和决策。透过两会这一重要窗口,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通民心,汇民意,聚民智,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国情的成功的民主道路。作为青年教师,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自觉提升理论修养,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的同行者、接班人!

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飞老师说:过去的一年里,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绩。在此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党召开了两会。其中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提出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十大任务,从发展生产力、实施科教兴国、促进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推动城乡融合、改善民生等方面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伟大,我将以两会精神为动力,立足当下,肩负使命,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张千禧表示,全国两会展现了党和政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民有所盼、政有所为”的决心,不断攻坚克难、创造新奇迹的信心。全国两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万众期待,举世瞩目。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的发展目标相结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实践探索,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冯伟说:聚焦民生福祉,共商发展大计,感悟国家进步,激发奋进力量。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聚焦就业、医疗、教育、社区治理等民生问题进行讨论,真实反映了民众的期待和心声。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宋鑫说,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深受这种积极进取精神的鼓舞,深刻感受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定步伐;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会议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成就的回顾,更是对未来发展的深思熟虑与规划,它激励着我们团结一心,共同迈向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明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泳霖说,今年的两会让人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脉搏和国家的强大力量。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热议国计民生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两会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我对两会展现出的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氛围深感鼓舞,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法学院研究生刘畅说,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时刻。通过这次两会的学习和思考,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我将继续关注国家的发展和进步,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将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晨媛说,凝聚蓬勃力量,感悟两会精神,立可为之志,当有为之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练就斗争路上的“真功夫”,做本领过硬的“筑梦人”。树立“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做追逐梦想的“追梦人”。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责,做百年复兴的“圆梦人”。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郭梦表示,我为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同时也对祖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2024年的中国必将长风破浪,扬帆远航,未来可期。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应该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深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聚焦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运用我们所学之理论,解决社会之难题,实现人民之期盼,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