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研院字[2022]20

有关学院

根据《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及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学校将以评审结果为基础,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请有关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好申报、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分类、申报范围、对象及条件

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指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

1. 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

申报对象完成课程学习且成绩合格的一、二年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以二年级为主)。

已获得过该类项目支持的研究生不再支持申报。

项目实施年限为1年,起止时间为2022.6-2023.6

预算经费:硕士5000-7000元;博士8000-10000元。开支范围详见《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及管理办法》。

2.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推动研究生教学和管理人员研究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探索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的重要研究基础。

申报对象:从事研究生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在职人员。其中,

2年内作为课题主持人承担过该类课题的不能作为负责人申请新的课题;

作为课题负责人同一年度只能申报1 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请;

作为课题组成员(非主持人)同年度最多只能参与2 个课题的申请;

已经参与此类在研课题的最多只能再参与1 个课题的申请;

申请书内容上与其他申请、在研或已结项的同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视为重复申请,不予支持。

研究内容:课题应围绕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开展研究,应立足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发展需要,体现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应聚焦新时期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核心要素或重大的实践问题,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参考价值;应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实践探索的前沿和动态,解决教学或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项目实施年限为2,起止时间为2022.6-2024.6

预算经费:5000-10000元。开支范围详见《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二、申报及评审方式

1.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学院提交的各类项目汇总表为准。研究生学院不受理个人申报。

2.“申请书”及相关支撑材料须由申请人“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填报、提交

3.学院初审:各学院对项目进行初审(研究生创新项目的申报名额以附件2为准),并将初审结果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6月30日前,将项目分类汇总表(附件3、附件4,需主管院长签字并盖学院行政章、电子版)报研究生学院。

4.学校评审:研究生学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通过后列入2022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

5.联系人:郭晓东 0351-6961655/13934551721。




                                                                              研究生学院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