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为帮助2023级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环境、明确发展方向、激发成才动力,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各培养单位通过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全体新生开启研究生生活奠定良好基础,活动效果显著。

各培养单位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与研究生培养特点,多样化设计教育内容,个性化开展教育工作,组织安全意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史院情教育、日常管理教育、学业规划教育、职业生涯教育等50余场,帮助研究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同时广泛邀请院领导、知名教授、杰出校友、优秀学长召开专题讲座、政策宣讲、座谈研讨等学术学风教育30余场,以身边人、身边事鼓励研究生坚定报国之志、勇攀科技高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研究生,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1 我校各培养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

期间,我校还组织13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通过全覆盖、沉浸式的现场教学,帮助其充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发展成就、社会贡献等,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培养学生爱校荣校的主人翁精神。

2 我校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融合,为新生能够更好地开始研究生学习生活打好坚实基础。本学期,研究生工作部还将继续开展多项教育引导工作,巩固新生入学教育成效,帮助研究生走好学习科研工作第一步。


Copyright@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