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培育工作验收

作者: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近日,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培育工作验收结束。通过培育建设,经学校评估总结、属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教育部相关司局和单位审查,我校2018级博士生宁可通过验收。


2021年获批创建教育部研究生党员标兵以来,宁可同志在校党委领导的指导、支持下,对标研究生党建双创重点任务,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坚持学思践悟,较好发挥了青年学生领头雁作用。该同志师从王建梅教授,学业成绩优秀,硕、博士阶段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带头作用突出,20226月,被授予太原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20234月获评山西省优秀博士论文。他以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初心,求真力行,作为技术骨干,所在重大装备关键基础件团队,研发高性能摩擦联结件关键技术,攻克了联结过载保护易失效、服役寿命短等难题,满足了高速、高压、大功率、极端条件环境适应性对高性能传动的技术要求,2022年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2)。该同志紧密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立志解决行业技术难题,2021年以来先后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授权国际/国家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项,获评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技术创新特等奖(排2)、山西省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二等奖(排2)。相关专利和论文被合作企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降低了制造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益。


Copyright@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