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助一辅”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作者: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调动研究生参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增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我校充分利用“三助一辅”岗位在研究生培养、助学助困、人力资源补充等方面的多重作用,经公开招聘、择优聘用等环节,本学年共选拔141名助管和35名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助理,目前,所有辅导员助理和助管均已上岗并有序开展工作。

“三助一辅”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校各用人单位输送了新鲜力量,有利于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高效开展;同时对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1  我校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助理开展学生管理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樊凯对学院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十分满意。他谈到,“参与工作的同学们积极上进、踏实认真、勤奋刻苦,平时辅导员助理工作期间,认真负责,有很强的执行力,能积极快速地完成分配给他们的任务,有冲劲,有干劲。”

图2  我校研究生助管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在校期间的辅助工作机会,不仅能培养责任感,增强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且有助于缓解经济压力。希望可以在实践中丰富工作经验,锻炼坚强意志,用“青春和担当”助力人生梦想实现。


Copyright@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