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泛开展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三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为充分展现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全校学生奋发有为,加快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近期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广泛开展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三讲”活动,活动形式丰富,效果显著。

期间,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研究生培养特点,共组织宣讲会、分享会、座谈会等20余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从个人简介、学习经历、考研技巧、科研心得、成长感悟、发展展望、意见建议等方面展开,为研究生、本科生“讲科研提升、讲成才历程、讲考研经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玄松桐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发,就如何进行专业知识学习、论文检索和期刊选择等内容进行分享,并耐心讲解了论文写作的相关注意事项及如何在写论文的过程中寻找创新点。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李正楠围绕“学术论文写作浅谈”主题进行了分享,向大家解读论文写作技巧,为低年级研究生如何开始学术论文的写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环境与资源学院硕士生管晓垒重点分享了研学经历,并希望学弟学妹可以找到自己研究生生涯中的一个意义点,单点破局,学会自主学习。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硕士生张俊豪结合个人成长和学习经历,生动诠释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不仅仅是“学霸”,还是有理想、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分享者们讲到每个人的学习都是一个由懵懂迷茫、适应、渐入佳境到目标明确最后到快速提升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可以能够享受这一段循序渐进的过程,遇到困难不放弃,认真体会其中的苦与乐,在实践中厚积薄发。

“三讲”活动的全面开展,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主动发挥奖学金获得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学习积极性。


Copyright@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AllRightsReserved.